下班後
迫不及待的往加護病房衝
直到看見妹妹還醒著
我才終於又安了心

但是
因為這短短十幾天的變化
開刀,昏迷,插管,拔館
妹妹的心裡似乎到了極限
一看到我跟老爸
就拼命的比劃著
很激動的拼命著
我把比拿給他
她直接寫著
[不要救我]

看了
我真的當場差點哭出來
到現在
我還是忘不了那時的感覺
我跟他說
拼命要他努力一下
忍耐一下
他卻只是拼命說他會死
他不想忍了
不要救她
老爸看了難過還要安慰她
不喜歡哭的我也拼命忍著眼淚
說服他不要這樣想

就這樣
講了很久很久
他終於穩定點
我告訴她
[如果今天
換我躺在床上
叫你不要救我
你怎麼想
你要讓我死嗎]
他遲疑的搖搖頭
他說他不值得
我告訴她
我覺得值得比較重要
我也覺得我不值得阿你為什麼會肯救我
我說
這樣子
你懂我們的想法了嗎?
她慢慢的點了頭

我告訴她
可不可以想死的念頭前
換一下想法
看同樣立場
會有什麼感受
他告訴我
他會控制
不在這樣想
我想
暫時是穩定了...

但是我或許被嚇到吧
遲遲不肯離開
一直陪著她聊天
聊著聊著
他終於心情好很多
肯笑了

後來還趕我回家休息
我說我怕你亂想
我待晚一點也好
他一直說他不會
但我知道
躺在床上
身體一直很痛
也不能亂動
周為止有呼吸聲,機器聲,病人咳嗽聲,還有護士的身影
再怎樣的人
都會禁不住亂想的
這樣的事
除非他復原了
否則會不斷發生
而我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
很怕稍微一不注意
他就把自己弄不見了
真的
我安不下心

晚上和她道別後
茫然的載老爸回去
騎著車
尋找晚餐
不知不覺的
騎回了舊家
停了車
找了找
貓咪不在了
他如果看到我們跑回來
就會慢慢走回來撒嬌
以後
都不會有了

老爸告訴妹妹
貓咪離家出走
找不到了
妹妹知道他都不回家
說沒關係
她開心就好

就這樣吧
我們家貓咪離家出走
到一個不同的國度去做旅行了
就這麼相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裂果貓 的頭像
    裂果貓

    nNt's nuT

    裂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