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假日
在我超過還片日子的現在
終於肯乖乖坐在客廳
看著我早想看
卻遲遲拖到現在過期才趕著看的片子
"yea man"(沒問題先生)
乎~
說真的
一開始是衝著金凱瑞我才想看
因為他的片子一直很特別
雖然後期演的票房一直不好
不過還是會去注意

不過
這次看的這部"yes man"
真的挺鼓勵大家去看的
算是在訴說一部現代社會大部分宅男宅女的狀況
當然主角-卡爾
不是一開始就像個宅男一般
加強狀況是因為離婚而導致他的憂鬱症
跟大部分人一樣
他總是固守著現有生活
對於"改變"這件事
並沒有存著太多興趣
而婚姻的失敗
憂鬱症的襲身
讓他更理所當然的當起了嚴重宅男
拒絕朋友的關心
拒絕對外的人際關係
拒絕工作上的挑戰
拒絕一切可能會發生的可能性
而這也使他最好的朋友在這之下選擇放棄

一個契機
一場演講
一個約定
他開始學會對人說"yes!!"
不管是他願意的
不願意的
甚至是完全想都沒想過的狀況
他通通接收
開飛機,學韓文,當志工,學吉他,認識外籍新娘,接受所有工作上的貸款要求(在戲裡他是貸款部的負責人)
等等這一切
所有人也不太可能都去嘗試的事情
他都去做了

過程裡
他發現這樣的生活讓他大有改變
也獲得許多
朋友,愛情,生活體驗很多他重沒想過的
開始發生進行著

最後
他了解到
不是只會說yes就好
要真心去想要做
喜歡的去做
這樣的yes man才是有意義的

在這部裡
開頭提倡say yes 的演講人
曾經講了一段話
我覺得其實滿有意義的...

[我要你們對生活的一切都說好,
因為這會讓你們獲得更好的結果,
當你們對一切說好,
就代表接受一切的可能性,
凝聚生活中所有正面的能量,
丟掉一切負面能量]

我想
這也是這部片可能想讓大家改變的訊息
我想啦...
希望有機會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當然他沒有往常的那麼搞笑
甚至可以說惡搞
不過
其實跟現在的人(包括我)
想宅在家裡
"拒絕"外來的一切其實挺相像的

拒絕
就是拒絕了一切可能性不是嗎?!




ps 我超愛女主角-艾莉絲!!!
超可愛~~而且歌聲超好聽
是"孟喬森症候群樂團"的主唱之ㄧ
可惜在台灣沒聽過~
歌真的很好聽
歌詞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裂果貓 的頭像
    裂果貓

    nNt's nuT

    裂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