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在倒數中即將結束
每天我都埋在漫畫與小說裡逃避
容易喜新厭舊的我
唯有這件事不曾厭倦過
或許不是很積極的休閒活動
卻是我唯一能輕鬆的方式
在書裡
我可以盡情融入虛擬的生活方式裡
把我所排斥
所想逃避的是當作不存在
即使很孬
卻是我所能選的唯一方式
沒有與人分享的習慣
再怎麼努力也講不出最深層的害怕與難過
就連見不面的網路聊天
都深怕暴露的太過內心
讓人害怕
讓人有負擔
帶著面具過生活
也無法確認到底是輕鬆的逃避方式
還是最難熬的偽裝生活

這幾天
碰見很多人
很努力的表達我對即將面對的路的排斥
大家都說我可以
都說我沒問題
但是心底深處
我卻無法停止自問
我如何有這種能力
做好他們要的
一但我稍微失了一點標準
那要面對的又是什麼樣的恐懼

爺爺說
[當大家都跟你說好的時候
都跟你說沒問題得時候
那一定就可以
要相信自己]
但我卻仍無法克制心裏的不安與不甘心
拼命的想掙脫
想要他們發現我是多麼的抗拒這些被安排好的一切
我告訴他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為什麼他們卻相信我?
爺爺卻告訴我
[那是你不夠相信自己
不夠了解自己]
但我無法接受
連我自己都無法了解自己
別人怎又能了解我??
又說
[你說不甘心
你說你排斥
但你卻還是帶著微笑不是嗎]
我好想告訴她
我不是想微笑
我是已經習慣在大家面前微笑
不微笑的話我做不出也不知道要有什麼表情
眼眶有淚意想要衝出來
我只能拼命的壓抑
臉上可悲的帶著不在乎的微笑
一如以往
不曾變過我給人的印象

有時會自嘆
把自己搞成這樣
埋的這麼深又是為了什麼??
他們總說我驕傲
是天之驕女
我想我承認
我的驕傲是我的保護層
我寧願讓妳們譏笑我的驕傲
也不要妳們看見我脆弱而獲得的同情
我會強迫我去達成妳們要的
只要妳們想
通通都給妳們
從我走向你們給的道路後
我會試著
努力的把自己藏起來
只剩下驕傲
不留一絲破綻
不管這條路我必須待上多久
跌倒多少次
後悔懊惱過多少次
都會繼續直到結束
你們滿不滿意不曉得
但只要我把自己藏起來
你們要的我都能給
而這
就是我所能催眠自己所下的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裂果貓 的頭像
    裂果貓

    nNt's nuT

    裂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