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這篇其實有點悶
因為下班後跟老爸在閒聊
讓我以往裝作忘記的現實又慢慢浮現出來
不過因為太毫無章節
請不要花時間去看吧~

在家裡
我是長女
所以要獨立
要負責家裡的未來
當然每個人還是有負責自己人生的責任
但是
感覺當家裡的老大
就是多了一點責任一點任務一點擔當
所以
理所當然的
以後她們的未來
也在我的擔當裡

其實並沒有人這樣要求
但是自小以來的獨立
讓她們也漸漸這樣走向這樣的傾向
而我也不自覺的
希望自己在獨立點
在有能力點
像父親一樣撐起一整個家
即便我知道自己完全不行
也完全不想
因為我是個有嚴重流浪僻
喜歡優閒生活不管人家死活的人哈~
不過
還是讓自己走向該走的態度
該有的情況

今天講著講著
越想也越無奈
我真的無法負荷這麼多人的人生
也不想揹負這些
不是現實就擺在這
我拒絕了也沒有替代方案
所以選擇接受
到現在
我還是遲遲不喜歡我畢業後到現在所做的決定
完全是背道而馳的
我以為我會利用一年時間到處走走看看
我以為我可以有時間去遊學打工吃苦當捕的成長
我以為我會不停的體會面試的緊張
還有適應環境的恐懼

都沒有
我走了最輕鬆的人人稱羨的路
大家都說好
唯有我知道這不是我要的
但現實就是現實
我沒有足夠能力與把握能取代現在
所以我繼續呆著
繼續不平著
卻也可笑的幻想我可以離開可以改變
想想
有時候責任感太重
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
至少沒辦法放任自己
對我來說就是遺憾
而最諷刺的是
這樣的遺憾是我自己決定的

其實發文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
也沒有文法順序的亂想亂打
我想
我只是想求點宣洩
讓自己繼續埋藏這些難看的想法
然後
繼續
這樣下去

反悔??
或許我該想的是自己的懦弱
與沒有勇氣

別人的建議與稱羨是對與否
似乎我也模糊不輕了
我想
我真的太不知足

如果可以
我想減少點對人的羈絆
減少一些情感的放置
這樣子
或許輕鬆點
也或許可以淡默點的置身事外
事情
也就此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裂果貓 的頭像
    裂果貓

    nNt's nuT

    裂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