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8/1是親愛的朋友所能與我們分享的最後一次
沒有以往的歡樂笑聲
沒有老是閃不停的相機閃光燈
沒有不時冒出來的捉弄場景
今天
恐怕是我認識婷婷以來
最最安靜
最最沉穩的一次會面

不把它當成一場難過的祭會
我寧願當這是她最後一次陪我們度過的時光
只是這次很不一樣
參予的人多了好多好多
認識的
不認識的
年輕的
年長的
通通都來參加了
只為了我們共同的妳
老是笑的很開心
嘴角上揚的婷婷

雖然這最後的聚會
沒有妳的笑聲
沒有妳老是習慣性勾著手的小動作
更沒有妳跟妳家大耳多鬥嘴的甜蜜場面
但是大家還是很努力的
專心的參加著
最後一次與妳這麼接近的在同一個地方

或許大家努力忍著悲傷
努力想堅強的淡化離愁
努力的幫妳唸出聲聲的經文
好為妳背上的翅膀裝上更豐厚的羽翼
但是還是難免失控
不甘心
看著妳漸漸離去的儀式
很不甘心
不甘心
真的
很不甘心...

氣的想發抖
不甘的快要流眼淚
無法平復的想把妳拉回身邊
卻還是只能眼睜睜的面對現實
面對妳只剩下記憶的真實
帶著極度不平的心
留著不能接受的淚水
默默的
結束
步出妳的世界
也讓妳踏出我們的生活

預計明年要去參加的妳的畢業典禮
在今天
被提前予支了
沒有燦爛的煙火
沒有一束束的燦爛的鮮花
沒有拋的高高的畢業帽

我擅自在記憶裡
把妳放進今年95年6月10日的
我們的那場畢業典禮裡
對我而言
妳是我們的一份子
雖然慢了一年
但仍然是我們同時畢業的同學

心情再平復,悲傷,在平復裡起伏不停
文章只能無頭緒的敲打出我的情緒
無法清楚表達我對妳的友好
但我想
我會永遠記住妳
記住妳略帶沙啞的笑聲
記住妳娃娃音的講話聲
記住妳叫我時老是甜甜的笑容
記住妳總是能貼心想到周圍人的那份心
記住妳邀我去逛街時
怕冷落我而常常勾住我的手的小習慣
或許我只是突然把小事情放大在看
不過
感謝妳
讓我在快樂的大學裡
有妳這一號人物
未來沒有機會再交集
但很慶幸過去曾經有妳的參予...


獻給我永遠的朋友:張婉婷
9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裂果貓 的頭像
    裂果貓

    nNt's nuT

    裂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